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提問區~賀突破100人次

感謝大家來參觀<(_ _)>
對於使用SAS的問題,如果我還沒有提到,又不知道怎麼跟我聯絡的話,
可以在這邊文章下面留言唷~我會盡力回答的Orz
謝謝^^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ODS的表格代名.是什麼意思呢?
    依照語法:ODS TRACE ON / LISTING;..........ODS TRACE OFF;
    有跑出代名的表格.但這看起來好像有或沒有都沒差耶..
    SO...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我現在SAS遇到了一個問題,就是我要合併二張報表(A表與B表,二者的列數不同),然後要以A表的date和times為我的合併條件,若B表的date和times沒有符合A表的date和times條件時,就出現missing值,簡而言之,就是date和times變數的個數要和A表的一樣多,如果沒有一樣多就出現missing值,可是我run出來的結果都不會出現missing值,反而是資料會自己往前遞補,最後缺少的列數,再自動以最後一筆資料往前補,匠我資料的順序就錯了,可不可以教教我該怎麼做呢?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ODS是用 ODS 輸出檔案格式;做開頭,並以ODS 檔案格式 CLOSE;作為結尾 ,中間夾著需要輸出的統計表格,例如 proc freq; proc tabulate;等,建議您檢查檔案格式的輸出範例, 以及中間有沒有夾著需要輸出的統計指令,如果開啟ODS後中間沒有統計指令,那也不會有東西輸出。輸出的東西是就是平常顯示在output視窗的東西,資料檔是不會輸出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如果您是用merge來合併檔案的話,需要注意merge的順序,merge A B;是把A表維持不變,把B並到A表,反之則是把A並到B表。看您的問題感覺是merge順序出現問題才會這樣,如果還是無法解決,建議您將該部分的語法貼上來,會比較知道問題出在哪,謝謝^^。

    回覆刪除